要闻动态
田兴军:鼓励各地首创,打造一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先行市、先行县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3-29 16:16:47              点击:

【字体:

328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会见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明忠一行,强调鼓励各地首创,打造一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先行市、先行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参加。

田兴军听取丁明忠及市中医药局负责人关于中医药综合改革、中医药强市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宜宾市改革创新,强化统筹,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中医药强市领导小组,独立设置正县级政府工作部门中医药管理局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医药科学研究所,建立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制度,各区县设置中医药管理局并单独设立中医药服务中心,充分彰显宜宾市委市政府以坚定自信和高度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发展决策部署的政治勇气与政治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田兴军强调,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四川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我省全面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重大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强省长亲自担任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

田兴军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系列重大部署,强化系统集成,汇聚改革资源,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先行先试,着力在中医药管理及发展保障机制、服务体系、全产业链发展、弘扬文化等方面改革突破,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成果,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中医药活力与优势,让中医药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局办公室、规财、人教、医政、科产等处室及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