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中医药医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3-25 09:27:54              点击:

【字体:

3月24日,按照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医药医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兴军同志安排部署,省中医药局召开2022年度中医药医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局领导米银军、李道丕、杨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前期与省医保局沟通情况、省医保局初拟的《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解读了中医药医保调研组工作建议。

会上,省骨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成员单位,分别结合调研组建议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医保局稿件的修改稿,对省医保局初拟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各单位分别介绍遴选的中医优势病种情况,汇报下步如何在院内及医联体、帮扶医院、指导医院内开展中医药医保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率先践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导思想,跳出思维的禁锢,在推动中医药价格形成和医保支付改革工作中,实现创新突破,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看上好中医、吃上好中药”的迫切希望。我省作为全国七个之一、西部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省份,“改革中医药价格和医保政策”是七道“必答题”之一,要大胆改、大胆试,找准目标、创新突破,凡是有利于中医药特色发展、有利于破解发展难题、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的医保政策改革创新,都要努力向医保部门争取,通过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整体发展。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医院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上来,要下深水,认真回答好国家对我省提出的必答题。

要拓展思路扩大政策支持。要站在全省的高度,拓展思路,争取将具体的若干措施涵盖支持中医医疗机构、中药产业、中医诊疗技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提高基金使用效益等诸多方面,既要提高中医药报销比例、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改革中医优势病种和中医日间诊疗医保支付等直接惠及民生的“真金白银”,也要有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关键问题和燃眉之急的举措。

要找准中医药医保突破口。各单位要错位开展中医药医保的相关研究工作,认真梳理中医优势病种,科学测算医疗服务价格和治疗性中药制剂价格,为医保改革打好基础。

局规划财务处、医政处、政策法规处和局属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医保部门负责同志约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