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吉米雷:中医药让我记忆深刻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3-21 11:20:42              点击:

【字体:

为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3月18日,四川中医药品牌活动“岐黄四川本草天府——四川中医药走进驻蓉领事机构”2022年首站在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拉开帷幕。

活动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晓医生的文化小课堂中开始。她由简入深系统介绍了中医药的文化传承及数千年抗疫史,教授了中医传统养生食疗方法以及常见穴位辨识,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专业又不失趣味的授课得到一致好评。

针对办公室久坐造成的肩颈不适,四川省骨科医院的李曰文医生带来了针对颈、肩、腰痛的中医运动疗法及“郑氏伤科”手法现场治疗。精彩的展示、娴熟的手法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对中医传统功法如何治疗疾病、穴位按摩如何自行操作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

“望闻问切”、“辨证论治”、“中医体质辨识”,吴医生在为大家脉诊的过程中,为大家讲解传统诊疗方法,加深大家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认真的老师,专注的学生,轻松完成找到足三里穴的“小目标”。

中医药大健康产品展示区里,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各类产品,受到热烈追捧。吉米雷总领事认真询问每一个大健康产品的药用成分、功效、使用方法等,并细心地写好标识。

邀约了下一次的见面,活动在众人依依不舍中结束。大家一致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医药在沿线国家迅速发展,受到了“邻居们”的高度认可。吉米雷总领事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四川中医药,寻求四川与尼泊尔之间传统医药相关合作。

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局对外合作处、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骨科医院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