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杨兴平副省长出席推动天府中药城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合作实验室授牌仪式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2-02-17 19:25:17              点击:

【字体:

2月17日,推动天府中药城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合作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彭州市举行。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省药监局局长张大中参加。

杨兴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将中医药产业列为“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由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转变。去年12月,我省成功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更是四川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杨兴平强调,作为四川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示范区,彭州市要把握机遇、主动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天府中药城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在产品研发、质量提升等方面的作用,做好项目筛选、培育和推荐,进一步做强做优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彭州经验”。省药监局、成都市要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合作平台,加强政策配套、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地方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作为四川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示范区,彭州天府中药城将持续深化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优势细分领域,助力成都打造中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新极核。此次“省—市—县”三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落地国家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将为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在“基础研究、药物设计、临床前开发、临床试验、工业化生产”的现有链条中补充上“质量评价”的重要环节,为产业链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为彭州中药及药材质量提升、中医药及大健康产品创新研发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