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医药防控动态
您的“中药外卖”请查收!成都市民:这是立冬节气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发布日期:2021-11-09 09:34:44              点击:

【字体:

在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组织两家本土中药饮片公司一大早就将熬制好的“中药大锅汤”送到了指定地点,让机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喝到了热腾腾的中药“咖啡”;当爱心中药汤送到安置密切接触者的天府新区、高新区等酒店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立冬节气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中医药防控新冠疫情进行安排部署。11月6日—7日,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分组对区(市)县中医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在洪安镇卫生院,一位婆婆端着自己的水杯来领取中药,她告诉督导组同志说她已经连续三天来服用“大锅汤”了,前两天轻微的感冒症状也有所好转;郫都区中医院连夜熬制“大锅汤”,专程送到医联体单位;青羊区中医院、新都区中医院除向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大锅汤外,还专门在核酸检测点设置了保温桶,做到“愿服尽服”“应服尽服”……督导组还就个别医疗机构“大锅汤”宣传力度不够、指引标识不显眼、中医药防疫形式较单一、未及时续添汤药等情况进行了指导。

成都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积极响应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要求,遵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在机场、车站、隔离酒店、管控区、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场所,向包括重点人群在内的广大市民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据统计,自11月3日以来,全市共发放大锅汤近10万人次。

天虽冷心却暖

全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请注意查收热腾腾的“中药外卖”

我们一起

加油!加油!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