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致敬|勇当“逆行者”,坚守“疫”线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9-20 20:00:19              点击:

【字体:

有一种选择叫闻令而动


有一种勇敢叫冲锋抗疫一线


有一种坚守叫加班加点,夜以继日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有这样的一批先锋


他们临危受命、不计得失、冲锋在前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义无反顾身负重任坚守线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事业发展部干事冷欢作为队长再次请命前往疫情防控最前线,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冲锋在前,担当一线守护者。广安市邻水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冷欢就在第一时间请命,与队员一起驰援邻水。

自参加此次流调工作以来,冷欢与队员们重复了无数遍的常用语。流调组无论昼夜,24小时待命值守,只要接到指令,便立马对重点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其旅居史、接触史,竭尽全力排查、控制传染源,追踪密切接触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队员刘露、王桂芝还主动承担起参与环境采样工作,共采集点位80余个,管数500余管,3名驻地流调人员共计完成1500余人的流调数据采集。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年轻一辈要有责任和担当。凭着这股子信念,大邑望县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3岁的黄裕攀成为此次支援队伍中的一员。这是他第三次踏上支援市区战疫之旅……支援队采样任务繁重、紧急,起早贪黑黄裕攀把对病重爷爷的想念和担忧压在心底,出发前,我甚至没得来及嘱咐爷爷一句,最终在抗疫一线的黄裕攀还是没来得及跟爷爷道别。


龙马潭区中医医院医务科长杨仕清,主动请缨率82名队员组成先锋队到鱼塘街道中高风险区采样和转运的工作。他们身着厚重的隔离服,携带采样、消杀物资,不惧危险前往出现确诊病例的楼栋挨家挨户上门采样,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管控区1200多户3000多人的采样任务。

本土疫情发生以来,PCR实验室成了最繁忙的科室,龙马潭区中医医院连日来的外派支援,检验人早已疲惫不堪,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标本量陡增,为了更快完成检测工作,挺着八个月大孕肚的检验人刘丹,不顾疲倦的身躯,夜以继日与战友们一起开展检验工作,她们通宵达旦,只为尽快出据核酸报告。

总会有人上前线,为什么那个人不会是我呢?刚参加工作一年左右的李政玙主动请缨加入核酸采集青年突击队。达川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反复,图片在核酸医学检验中,因全员核酸检验任务量过大,检验科工作量激增,收到送回的试管无法及时得到检验。达川区中医医院广大青年团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刻自发组织核酸检验青年突击队到位支援。

在外采后勤保障中,青年突击队的身影也奔赴于物资存放处和外采集合出发点,将采样试剂、采样收集管、采样棉签、防护服、外科口罩等一件件执行外采任务的必要器具、物资准确无误地放入物资桶中,每天都为派出的近200组核酸外采小组做好后勤保障。

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线上的中医人致敬!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