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抗“疫”一线|逆行冲锋 中医夫妻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2-09-19 17:06:11              点击:

【字体:

有一种安全叫双倍坚守

有一种伉俪叫抗疫夫妻档

有一种相濡以沫叫与你并肩作战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有这样的抗疫夫妻档

他们虽在不同岗位

但始终相互打气

相互关爱、相互支持

携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夫妻同抗疫 合力显担当

图片

孙雨和王德桃是一对夫妻,他们同在龙马潭区中医医院针灸科工作,孙雨是一名党员,他多次主动到抗疫一线,妻子王德桃虽患有贫血,仍然多次支援隔离点、发热门诊,本次疫情以来,临危受命进驻隔离点,闭环管理密接人员。在生活中是“夫妻”,他们在工作中是“战友”。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王娟总是积极报名,投身到外出支援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中,有时一去就是十天半个月。她的丈夫,也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次接到妻子要紧急出发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后,杨超都大力支持,没有半点犹豫,并让妻子放心,他会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图片

不在临床,却距离病毒最近,不直面病患,却与病毒正面交锋。正在参与援南核酸检测工作的李红平均每班都要进行1000多管的核酸检测工作。她先后参加了支援河南郑州、河南安阳、吉林、南充等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李红的爱人汤波也是一名检验人员,两人一起搭档参加了支援河南、吉林的核酸检测任务,是检测基地少见的夫妻档,也是最默契的工作伙伴。

图片

吴爽是西充县中医医院内三科医师,王颖秋是医院内四科护士,援南核酸采样期间,夫妻俩在没有互相商量的情况下,不约而同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共同奔赴一线,他们每天在高强度、忙碌的工作中,即使工作照了面,近在咫尺也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吴爽说,并肩作战,互相鼓励,这是一份特别的体验。我们都是医务人员,关键时刻应当冲在前面。

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线上的中医人致敬!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