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
开讲啦,3000多名学生共学中医药文化!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4-27 20:34:42              点击:

【字体:

“藿香藿香,味辛性温

辟秽解暑,化湿发表。”

4月26日一大早

清晨的曙光初现

在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内

传来阵阵中医药药性顺口溜

当天,遂宁市中医院在这里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医院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带着全校3000多名学生一起走近中医,了解中医,感受中医。

▲陈明明副主任中医师在台上向大家介绍中医药知识

活动现场,中医专家陈明明副主任中医师在台上向大家介绍白芷、白术、藿香、陈皮、茯苓等8味常见中药材的药性。在台下,6名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被围得水泄不通,同学们纷纷拿起药材,争抢着了解药材的名字及用途,一个个都成了“好奇宝宝”。

▲好奇宝宝们了解中医药

最后,同学们用中药材摆了“童心向党,中药飘香”八个大字,并用胶水牢固,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以前只是喝过中药,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药材的样子。”“没想到中药材的价值这么多。”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说道。

弘扬中医药文化,从“娃娃”抓起,通过走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接触中医知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接下来,医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医药六进”活动创新结合,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