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便民利民惠民!中医特色夜门诊延伸医疗服务边界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4-03 12:24:00              点击:

【字体:

为了解决患者夜间就诊需求,错峰解决“上班族”“学生族”的就医困难。全省多地中医医院纷纷开设中医特色夜门诊,充分满足患者多元化的就医需求,为上班族、学生等白天不便就诊的群众提供中医理疗和康复诊疗服务,让中医药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

四川省骨科医院

3月4日,四川省骨科医院武侯院区开设夜间康复门诊,延伸医疗服务时间,为广大群众提供必要的康复诊疗服务。给患者朋友们提供高效、优质、便捷化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和养生保健的需求,错峰解决“上班族”和“学生党”等群体就医不便的问题。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日前,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夜门诊正式开设,让市民工作看病两不误。坐诊中医特色夜门诊的均为中医专家及骨干医师,有平日白天“一号难求”的专家。

“真的舒服多了!”在治未病中心黄蓉医生的夜门诊诊室里接受完脾胃调理针灸治疗的姑娘李女士笑着说:“要给这个夜门诊点个大大的赞!之前我都是特意请假前来治疗,这下好了,不用再为就诊烦恼,下了班就可以过来。”很多因为白天上班忙碌一直拖着没去看病的患者,总算能在下班时间照顾一下自己疲惫的身体。

新都区中医医院

“平常白天上班没有时间,所以就晚上过来,比较方便。”45岁的刘先生(化名)是新都区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的“常客”了,因颈椎疼痛,在针灸康复科进行“针灸+推拿”的系统治疗,刘先生说道:“幸好有夜门诊,我才能保证每一次治疗都没有缺席,1个疗程过去了,我感觉明显好多了。”


医院专科夜门诊开诊以来,不仅避开白天的就诊高峰,还能看上专家门诊,也是夜门诊的方便快捷之处。

绵阳市中医医院

“工作任务重,请假又怕影响工作。延时门诊的开设给我们上班族带来了很大的便利。”38岁的患者吴女士刚刚结束诊疗,走出绵阳市中医医院延时门诊,“接受治疗后,身体疲劳状态改善许多,精力更加充沛了。”

3月1日起,绵阳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开设延时门诊。开诊以来,患者对于身体调理的意愿较强烈,延时门诊的需求量较大,前来就诊的患者以上班族和学生为主,目前门诊量每天约20人次。后续医院将积极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切实将以患者为中心和治未病理念落实为具体举措。

绵阳市骨科医院

“得知夜间延时门诊开诊,我就提前预约了,这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真的解决了难题。”杨女士表示,夜间延时门诊开设不仅为上班族看病提供了便利,还可以来进行康复治疗,非常人性化。


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尤其是满足“上班族”和“上学族”问诊需求,绵阳市骨科医院特此增设夜间延时门诊。目前夜间延时门诊开设有中药熏洗、电针、中药塌渍、骨折手法整复术、关节脱位手法整复术等50多项治疗,针对久坐患有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的上班族还开设有中医推拿服务。夜间延时门诊时间为每晚6点至9点,除了有医生坐诊,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区、中药房均开设至晚上9点。


内江市中医医院

“晚上可以去医院看病,不排队!”也有市民笑言,这是“夜色疗人”。2月19日起,内江市中医医院推出“夜门诊”便民服务,希望解决部分居民尤其是“上班族”晚间家门口就医需求。内科、骨科、“康复、针灸、推拿夜门诊”、妇产科、治未病等科室率先在医院试点“夜门诊”延时服务。

据了解,上班族白天上班,学生白天上课请不了假;老人白天看病需要家人请假陪护;“双职工”家庭为小孩看病请假发愁……夜间门诊的开设为这部分群体解除了后顾之忧。

安岳县中医医院

1月17日起,安岳县中医医院“中医特色夜间门诊”正式开诊。为解决群众看中医“急难愁盼”困扰,持续改善中医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针对部分群众上班没时间看中医或没时间陪老人看中医等问题。

据了解,医院选取了中医优势明显的中医经典和推拿科开设夜间门诊,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方便的中医药服务,实现“上班族不误工、学生党不请假、老年人不落单”。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绵阳日报社、内江观察、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都区中医医院、安岳县中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