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结束无独立市级中医院历史!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成开诊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4-02 21:30:00              点击:

【字体:

3月28日上午,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成并正式开诊。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活动并为医院揭牌。这标志着巴中市将结束建地设市以来无独立市级中医院的历史。

据了解,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养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总投资12.2亿元,占地116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医院将以慢病人群及老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发展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及康复技术,打造中西医结合科、中医康复科、骨科、急诊重症中心、康养中心、医养中心、中药制剂等优势学科,将医院建成巴中市中医药技术高端医疗服务平台、省级中医医疗区域中心、秦巴地区知名的中西医结合医院。

依托中医康复现有基础和长板,加快推进国家重点优势专科建设,并以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川东北中医康复医学高地,建强以中医康复为特色的健康服务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这是巴中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赛道、新动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发展方向正好与之契合。

▲中医诊室区

▲针灸室

据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马昌军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医院会定期派知名的专家、“巴山名医“等到医院坐诊。医院目前编制床位为1000张,首期开放床位350张,运营后预计实现日门诊量约为800-1000人次,力争3--5年打造成四川省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院、川东北地区知名中西医结合医院。

巴中市卫健委副主任胡杰表示,巴中的康养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综合自:川观新闻、无线巴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