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长江学者·岐黄学者方邦江教授到双流区中医医院指导交流

【来源: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4-04-12 14:06:11              点击:

【字体:

41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长江学者·岐黄学者方邦江教授到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指导重症医学科工作并举行师承学员座谈交流。

据悉,长江学者·岐黄学者方邦江教授名医工作室于2024220日正式落户双流。旨在通过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培养高层次中医药学术继承人队伍,在方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危急重症上的作用和优势,不断提升治疗危急重症的能力,造福双流百姓。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勇对方邦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院指导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方邦江教授实地考察重症医学科运行情况,并到科室开展教学查房、业务指导。

查房中,方教授对病人进行了望、闻、问、切,四诊合参。随后,方教授围绕所查的病例,分析了病因病机,提出了诊断思路和治疗方案,亲手为病人开出了中药饮片处方。

在与该科室医师及弟子们的交流中,方邦江教授结合自身四十年的临床经验,指导临床医师如何判断好病情,强调要及时和病人及家属沟通,医患配合,提高临床疗效。并指出在临床中要提高对疾病的认识程度,加强对危急重症的抢救水平,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教学查房结束后,方邦江教授还在该院名医堂“长江学者·岐黄学者方邦江传承工作室”召开学员座谈会。座谈中,方邦江教授认真听取了传承工作室培训计划,对学员师承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秉持赤子之心,沉心静气、深耕细作、守正创新,真正实现医以精术,教以共进,研以致远,让“中”味更醇“医”更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可及、高效高质的中医药服务。

下一步,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将以长江学者·岐黄学者方邦江工作室建设为契机,持续保持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工作作风,以工作室的建设成果,助推双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