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四川中医药人护航冬运健儿勇夺“四金”

【来源: 四川省骨科医院订阅号】 发布日期:2024-03-10 17:23:38              点击:

【字体:

在近期圆满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四川体育代表团创造了四川省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历史最好成绩。而其中川将宋祺武的表现格外亮眼,凭借超强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他在本届冬运会上,一共拿下跳台滑雪公开组男子个人标准台、公开组混合团体、公开组男子个人大跳台、公开组男子团体标准台共四枚金牌,成为我省参加单届冬季全国运动会个人获得金牌数之最。

荣耀背后,是拼搏、汗水和满身的伤痕。宋祺武曾饱受伤病的困扰,而四川中医药人给了他最强有力的保障,让他能够以最佳状态走上赛场。

去年3月份,宋祺武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摔倒致左髋关节脱位。脱位整复术后,为了能让宋祺武早日重返赛场,四川冰雪运动管理中心联系了省骨科医院,宋祺武立即入住省骨科医院天府院区运动医学科。运动医学科团队在郑氏伤科理论指导下,秉承着"功能至上、重返赛场"的理念,运用郑氏伤科的手法、针灸通经活络,促进局部炎症吸收,配合关节松动等训练。入院10天后,宋祺武髋关节疼痛明显缓解,活动度完全恢复。经过17天的个性化诊疗,最终,宋祺武康复出院。

出院后,宋祺武定期远程向省骨科医院运动医学团队反馈伤病情况,并返回医院复诊,逐渐恢复专项训练,为其重返赛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十四冬"备赛期间,该院派遣运动医学科医师前往训练基地下队巡诊,对其伤病进行评估与治疗,确保其免受伤病困扰,正常训练。

“十四冬”的备赛、比赛期间,省骨科医院专家作为第十四届冬运会四川省代表团成员,进驻运动员驻地进行医疗保障,为宋祺武在内的体育健儿们争金夺银提供坚实后盾。同时,该院多名运动医学团队专家组成员来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诊疗伤病,为体育健儿突破自我、为四川体育代表团创造历史提供保障。

未来,省骨科医院将持续传承发展“郑氏骨科”中医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运动医学的优势,服务竞技体育,服务大众健康,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四川省骨科医院订阅号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