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喜报!省中医医院获评“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

【来源: 成都中医附院 四川省中医医院官微】 发布日期:2024-02-27 16:58:10              点击:

【字体:

近日,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以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选树培育单位,本次共选树109家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399个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其中,四川省中医医院荣获2023年度“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该院内分泌科党支部荣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据悉,省中医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精神,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先后被评为全国示范中医院、全国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医药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党建工作示范医院、四川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时代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党员职工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骑士级独立日勋章等。

此外,该院内分泌科第一党总支二支部(内分泌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以“学科建设抓党建,党学结合谋创新”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获得“四川省公立医院标杆党支部”称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近10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1项。

据了解,医院党委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和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的示范标杆作用,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成都中医附院 四川省中医医院官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