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药文化走进社区、校园,这些活动有看点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03-18 13:45:00              点击:

【字体:

近期,全省多地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活动,传递中医健康理念,传承和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

3月17日,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在双流区怡心街道清河社区开展了“扬国粹精神传中医文化”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歌舞、情景表演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进一步领略了中医药魅力。并展示了传统推拿、康复理疗、针灸等中医特色治疗,普及了耳穴埋豆、穴位贴敷、艾灸、刮痧、拔罐等常用中医保健方法。在同时开展的义诊活动中,中医专家为5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把脉问诊等服务。

3月17日,遂宁市大英县中医医院携手大英县实验幼儿园,在隆盛镇举办了“中国国医节现场教学实践”主题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孩子们演示了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中药师讲解了中草药的功效,带着孩子们通过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的方式辨识中草药。在中草药种植基地,孩子在田间地头实地观察、听取讲解、体验互动,亲身感受了中医药的魅力。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中心卫生院走进河清镇小学,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中医药文化。医生以学生们熟悉的咳嗽、感冒等疾病为切入点,从中医的角度出发,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中医药历史和知识,孩子们在听、认、触的直观感受下,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医药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中医院“医心传承·弘扬国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成都市人北小学(天北校区)启动。中药师为学生们介绍了中药起源、生活中常见的中药,着重讲解了川产道地药材。儿科中医师从饮食习惯出发,讲解了食物中的中药与中医特色外治法的广泛应用。课后,约520名学生来到中药材展示台,摸一摸、闻一闻、尝一尝,认真倾听工作人员对展示中药材的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