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寒意渐浓 “膏方”升温——各地开启膏方养生“新国潮”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12-27 12:48:00              点击:

【字体:

冬至节气一来,寒意渐浓,与此同时,膏方热开始逐渐升温。各地通过开展膏方节、养生文化节、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活动等方式,将中医治未病理念、养生理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把一道道膏方香和一波波养生热送到百姓身边。

1222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第四届膏方节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本部开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中医药膏方知识。

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安排了一个动作一味药——解密八段锦与身体的奥秘冬季养生亮大养生主题讲座。现场还准备了自制膏方和美味的饺子,供大家免费品尝。除此之外,还安排了大型惠民义诊8天、快递1元送药到家等福利活动。

攀枝花市

1222日,由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攀枝花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攀枝花市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第五届膏方节隆重开幕。

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和膏方节,以承岐黄之术、品传统文化、塑区域高地为主题,设置名中医义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中医药展览等10个分区,集中展示中药材、中药制剂及中医药大健康产品、中医文创产品等中医药产业链新模式、新业态。同时,有机融入中医药文化展示、膏方制作体验、中药药膳、茶饮品尝等体验活动,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内容丰富、百姓喜爱的中医药文化盛宴。

宜宾市

冬至节气,宜宾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首届膏方节盛大启幕!名老中医义诊、膏方品尝、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中医适宜技术等活动让大家在这个冬天枕无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以多形式、多环节的方式,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在中药制剂、膏方制作展示及中医药膳食品鉴区,引群众们频频驻足,纷纷称赞此次活动令人耳目一新、意犹未尽。

眉山市

近日,眉山市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膏方节在岷东院区门诊大厅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除专家义诊咨询区之外,还设置了中医项目体验区,让市民们体验针灸、耳穴埋豆、艾灸、贴敷、推拿等适宜技术,中医产品体验区提供香囊、中草药标本DIY,袋泡试饮,雕版印刷。还有最受青睐的膏方展示区,也为市民朋友免费提供膏方。

此次膏方养生节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感受到了独特的中医药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

雅安市

近日,由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雅安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雅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三届雅安市中医药大健康养生文化节在市区高颐阙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文化节中医药氛围浓厚,开幕式上,《太极功夫扇》、中医文化歌舞《左手指月》,以及中医经典朗诵《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 节选》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活动现场,来自省、市级的名中医们集中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现场,现场为市民提供正骨、推拿、耳穴等技术体验。现场还熬制大锅汤、阿胶膏供市民品尝。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