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名中医四川行”即将走进大凉山!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4:15              点击: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聚焦中医在人民大众健康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中医文化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中医中药中国行——名中医四川行凉山站活动将于911日在凉山州布拖县举行。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共同主办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为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深远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参加义诊活动的都是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中医专家,有四川省名中医、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义诊涵盖内科、骨科、妇科、以及针灸等各个学科领域。

义诊专家

介绍

李厚英:主任医师,四川省名中医。

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学士学位。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从事中西医结合内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呼吸、心脑、消化、内分泌、肿瘤及中医疑难杂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发表专业论文12篇(核心期刊),主持科研2项,参与科研4项,其中1项获得宜宾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称号,同时入四川省专家人才库。四川省冠心病(胸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中医心脑病常务委员、四川省中医肿瘤委员、四川省中医方剂委员。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甲亢、甲减及其并发症,不孕不育、月经不调、老年病等的诊治。

郑邦荣:主任中医师

四川省名中医。男,57岁,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成都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现为四川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临床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分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中医针灸临床30余年、小针刀临床工作20余年,先后多次在国内著名医院进修学习,曾师从贺谱仁、阎润铭、杨介宾、朱汉章、田纪均等国内当代著名针灸和针刀医学家,擅长运用针灸、小针刀、中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骨性关节炎、各种慢性软组织疼痛、股骨头坏死、痛风、骨伤后遗症、中风后遗症、睡眠障碍、面瘫、面肌痉挛、血管神经性头痛、带状疱疹、慢性荨麻疹、肥胖等数十种慢性病和疑难病,临床疗效显著。患者曾来自国内20余省市以及10余国家。主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18篇。先后在省市三甲医院任针灸、康复科主任20年。

刘显东: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骨科医院老年骨科2学术主任。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委会委员兼秘书、骨关节病组常委,四川省老年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常委,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武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运动损伤、骨与关节创伤、畸形、骨关节炎、老年骨质疏松骨折等诊治工作。

邱学燕: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泸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妇产科临床三十余年,核心医学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熟练处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相关疑难病症,掌握妇科常见经腹、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异位妊娠等疾病的手术治疗以及常见宫腔镜手术,对高危计划生育手术、宫颈疾病及不孕症腹腔镜手术有较强处理能力。

擅长:妇科常见病、宫颈疾病及不孕症腹腔镜手术、高危计划生育手术等。

李敏: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风湿骨关节病科副主任。

以色列RAMBAM医院访问学者,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委会常委兼秘书、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风湿病学会委员、四川省免疫学会会员、成都市医学会风湿病专委会委员、成都市伤残疾病鉴定专家库成员。主治:风湿骨关节损害,擅长运动干预与中西调养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慢性滑膜炎,骨质疏松症,儿童关节炎等关节疾病及相关内脏损害。

那么怎样才能与众多大咖面对面呢?别着急,重点来了

No.1

时间

911日上午9:30—11:30

No.2

地点

凉山州布拖县县委广场

1、前往义诊的市民可带上近期病历、检验/检查资料,以便专家更清楚的了解病情,给出更精准的治疗方案。

2、请就诊市民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有序就诊。

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弘扬祖国传统文化,

共同期待中医中药中国行——名中医四川行

带来的中医药文化盛宴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