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资阳市雁江区:首届中医经典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8-11 10:58:40              点击:

【字体:

为更好地传承中医药经典,坚守中医思维,弘扬中医药文化,87日,由资阳市雁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中医医院承办的“资阳市雁江区首届中医经典竞赛”在雁江区中医医院举行。

本次中医经典竞赛主要是四部经典里的《伤寒论》,《伤寒论》里总共有398个条文,共分为两次考核。一是理论考试,二是竞赛答题,398个条文基本都有所涉及。竞赛答题主要分为3个方面,第一个是必答题、第二个是抢答题,第三个分数相等的情况,设置了风险题。

在竞赛答题中,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答题正确情况、抢答情况、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针对有异议的题目,进行深度解读。现场选手积极性高、学习氛围浓厚。通过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和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的举办能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中医、学习中医、相信中医、运用中医,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