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今天,中医药人陪你一起过端午!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28 10:18:48              点击:

【字体:

五月五,是端阳。

门插艾,香满堂。

吃粽子,抹雄黄……”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走进中西医结合医院,远远就瞧见护士小姐姐们忙碌的身影,粽叶、糯米、红豆、蜜枣、棉线等食材和工具,已经清洗准备妥当,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上。婆婆爷爷,洗手啦!在护士们的督导下,老人们认真清洗了双手、正确佩戴好口罩,以间隔一米的距离入座,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不大一会儿的功夫,一顿诱人的粽子大餐就新鲜出炉了,捧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粽子虽小,情谊却深,小小的粽子不但承载着颐养中心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还增进了老人们之间的友谊,合影时,不知是谁提议:要对生活比个耶!欢声笑语,情意绵长!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

端午所在的五月,天气湿热,蚊虫滋生。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心病组贴心地为住院患者准备了驱蚊香囊、安神香囊与醒神香囊,分别有避瘟除秽、驱蚊防虫,理气安神,提神醒脑的功效。

24日,医院将精心准备的香囊分发给了住院患者。一个个小小的香囊,散发着暖心的药香。这不仅代表着对患者们节日的祝福,也是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作为当代四川省中医药医疗、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发祥地,是对中华瑰宝——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让党员同志和患者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623日,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党小组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暨传承中医药文化,端午节送去安康主题党日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5cWQalLiafhc3wyr0e4DDgf7I570CxwgOwLicB8KGrKury2sYTGMiaeS3W8VZfonftw8ojEDNj6Uutnl6Rf5hEmR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学习后,治未病中心罗文君同志介绍了端午节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节日的文化、佩戴香囊的由来及香囊避秽、驱虫、祈福的功效,党小组成员现场制作了端午中药香囊。随后,党小组分组进入妇产科、骨伤科、康复科、外科、综合病区将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患者,向他们简单介绍端午文化及香囊驱蚊、避秽的功效,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蒲江县中医医院

为让更多人传承端午习俗,了解中医药文化,624日,蒲江县中医医院在门诊大厅,住院部临床科室病区向门诊和住院患者以及医院职工送出了2000余个自制小香囊。

此次送出的香囊,依据古方,优选上等中药材,精心制作、辩证组方,可以芳香祛浊,驱避蚊虫、健脾化湿、养心安神,提神通窍。香囊最好佩戴在胸前、腰际或肚脐处,不方便的话,也可以挂在门口、室内、车内或放置枕边。

在医院门诊大厅,年轻医护人员面带微笑,向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患者送上香囊,并说上一句祝您端午安康。患者也纷纷报以还礼,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合江县中医医院

为弥补患者不能回家团聚的遗憾,让他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2020624日,合江县中医医院血透室给科室每一位患者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5日一早,医院把粽子送到了每个患者手中,希望患者在医院也能欢度端午。医院考虑得太周到啦,端午节还惦记着我们,给我们发粽子……”血透室病房传来阵阵笑声。

俗话说,礼轻情意重,粽子虽小,却代表了合江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满满的心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