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绵阳市中医医院到盐亭县大里村为健康脱贫“把脉问诊”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5-11 11:20:51              点击: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继续保持大里村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和良好态势,59日,绵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任清良、党委副书记蒲一宏、纪委书记丰纪明带领医院党委办、公共服务科、内分泌科、肿瘤血液病科、眼科及心胸外科等相关人员,到盐亭县大里村进行走访调研,开展义诊活动,就脱贫攻坚尤其是健康脱贫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当天上午,医院脱贫攻坚工作组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对当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村在经济作物种植和群众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了藤椒种植基地。在掌握了相关工作进展后,任清良书记对该村以种植经济作物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表示,医院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帮扶环节,将脱贫工作做细做实,推动精准脱贫见实效。随后,工作组还来到折弓乡卫生院,就基层医院的发展和特色治疗的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有序地为陆续前来问诊的群众免费检查身体、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科普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到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对疾病预防的保健意识。

据了解,自201610月以来,绵阳市中医医院就与盐亭县大里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三年多来,医院党委不仅持续对该村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还通过走访慰问、义诊服务、科普宣教、技术支持等方式进行健康帮扶,同时与折弓小学共建少年宫,对学生们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帮扶过程中,医院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尽所能地为该村提供帮助和服务,助力当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