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市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10-13 23:13:25              点击:

【字体:


1012日晚,成都市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提升培训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十二桥校区二会议室线上直播开班,151名全市有志于中医药文化传播的中医药行业中青年骨干参训。本次培训由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中医处副处长赵晓红、成都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李炜弘、国学院院长邬建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晓红首先代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对本次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开办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成都市医疗机构中医药传播人员中医药文化内涵。她要求各位学院要深刻认识中医药文化宣传的重要性,争做中医药文化传播使者,通过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好的发挥成都“中医之乡 中药之库”引导作用,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李炜弘代表学校讲话。她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主阵地,在推进中医药传播中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将不负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中医管理局所托,全力做好教学组织、保障和支持,培养出一批具有扎实中医功底、良好宣传沟通能力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



国学院组织筹备了本次培训教学内容,邬建卫代表国学院就培训安排和相关要求进行说明,阐释了以“中医普及技能提升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出了“提高医疗人员中医药文化素养”、“提高文化学传播业务水准”的培训目标,鼓励同仁全“德”善“文”,精孜不倦,期冀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教师代表成都中医药大学李继明教授表态将不遗余力、传道授业解惑,尽己所知地向大家分享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通过本次培训为“文化建设骨干人才”培育打下坚实基础,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弘扬贡献力量。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侯天舒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中医药文化传播者,要满怀“继承中医,发展中医,创新中医”之豪情, 学习中医,运用中医,传播中医!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李继明教授以“破冰中医文化”为题带来了首场专家讲座。


本次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提升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成都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临床医师与中医医学文化科普人才的“双师型”人才培养,促进地域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繁荣。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