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专家赴77115部队开展姓军为兵系列活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1-14 11:07:32              点击:

【字体:

 1月11日,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受77115部队邀请,经院党委研究并报军区善后办同意,由善后办企事业管理局金伟助理员、赵育刚常务副院长带队,医疗组一行15人赴77115开展巡诊、赠药等姓军为兵系列活动。


  赵育刚副院长为77115部队两个营区官兵进行《训练伤的防治》专题授课。他主要从骨关节损伤、软组织损伤、下腰部损伤、肌腱炎、滑囊炎等病症的发病机制、预防措施、处理原则等方面详细讲解,系统的围绕如何防治训练伤作讲解。赵副院长强调:训练伤的防治重点在防,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能够有效的减少70%以上的训练伤发生,所以学习如何减少训练伤的防治是极有必要的。


  课后,医疗组立即投入巡诊工作,在锦江、邛崃两个营区进行巡诊。本次训练伤的主要分类是骨关节损伤、软组织损伤、下腰部损伤、肌腱炎、滑囊炎等,通过前期与该部卫生连沟通,提前准备好专用制剂,为此次巡诊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共计授课1000余人、巡诊300余人,捐赠药品近8万元。
  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自2016年与该部建立帮扶关系以来,连续每年下基层部队开展巡诊、训练伤防治培训、免费进修、送医送药等活动,为该部队防治训练伤、减少非战斗减员、提高战斗力作贡献,得到该部官兵的一致称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