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健康报:凉山着力建设中医药人才队伍

【来源: 健康报】 发布日期:2021-07-07 16:07:34              点击:

【字体:

近日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州着力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为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提供人才支持。

凉山州对中级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或35岁以下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急需紧缺专业人员,采取考核招聘、双向选择等方式,引进中医药特色人才。县(市)、乡镇对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人员可进行考核招聘,着力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有一名执业医生。依托“千名英才·智汇凉山”等引才行动,为州、县(市)卫生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或高层次卫生人才1109名,通过直接考核招聘方式引进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的民间中医16名。

凉山州实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改革,探索适合凉山的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地方粮票”。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确认取得的“定向”职称在本州内有效,在本州范围内与普通职称人员享有同等待遇。截至目前,共评审中医、中医药、中西医结合等专业方向副高级及以上职称56人,其中通过“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审12人,并全部及时聘任到岗。

从州外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或携项目、资金、技术到凉山州各类园区创办企业且在当地办理工商登记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经审核批准后,享受最高100万元安家补助或每人每月2000元租房补贴,每人每月最高可领取2000元岗位激励资金,还可享受子女择校入学、每年免费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就诊绿色通道等服务。目前,凉山州已对卫生事业单位引进的正高级职称、博士等高层次人才4名(其中州中西医结合医院3名)发放安家补助24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