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力量——四川中医】护士小姐姐去抗疫,患病爸爸交给好闺蜜

发布日期:2020-07-23 10:01:35              点击: 【来源: 】

【字体:

IMG_256

叶静俐悉心照顾患者

大年初十,傍晚。

“姜叔,在这儿我就是你女儿,咱父女俩知无不言,有啥说啥,别憋在心里。”

“谢谢你,闺女。”

这个“认父”的场景发生在骨外科的病房里,冷清寂静的走廊上,“父女”俩爽朗的笑声格外响亮。

时间回到大年三十,阖家团圆时刻,54岁的姜光明,骑摩托车上街采购年货途中发生车祸,诊断显示右肱骨外科颈骨折,这个年让姜光明在病房里过的唉声叹气。

“过的啥子年嘛!躺起过!”

“老汉(爸爸),你就安心养病吧,妈和我不是都陪着你嘛。”

亲闺女姜佩霖,29岁,眉山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自从父亲生了这场意外的病后,每当忙完工作,就会来接替母亲,继续照看父亲。

常言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殊不知,一场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与姜光明一家扯上了关联。

131日,眉山市中医院接诊了一位发热患者,2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而姜佩霖是这名患者的管床护士。

凡密切接触者都将隔离观察,姜佩霖去了隔离留观点,母亲在家隔离,姜光明也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骨外科进行单间隔离。

家人隔离,没人照顾也被隔离的姜光明了。

叶静俐把这件事告诉了科室护士姐妹们,大家争先恐后想要照顾姜光明。

“护士长,我来照顾姜叔!”“我家里菜场近,我可以给姜叔做饭。”“我是姜叔的管床护士,照顾他责无旁贷!”

思虑再三,叶静俐找来年纪相仿的骨干护士姚丽萍商量。

“照顾姜叔就我俩来吧。咱妹妹们家里孩子都还小,还有未婚的,这个风险还是我俩来担吧。”

一日三餐,照顾入微。

姜光明愁苦的面庞有了些笑容,两位护士前来,总是笑脸相迎。其余时间,不免神情倦怠。叶静俐心里明镜似的,知道他很想念家人。

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IMG_257

科室集资给患者购买了营养物品

心结化开了,叶静俐和姚莉平心里又堵着另一件事,不知该怎么告诉姜光明。

因为潜在的感染风险,经多学科会诊后决定,姜光明的手术暂不能做,若在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下行手术,无疑将姜光明置于死地。但不做手术无法根治,姜光明出不了院,怕他情绪上接受困难,叶静俐左右为难。

人都是聪明的,姜光明察觉了叶静俐神情中的忧思。

“闺女,不是有啥说啥吗?一看就知道你有事瞒着我,快说说,啥事?不能憋心里。”

“姜叔,考虑到你的生命安全,手术暂时不能做,不能让你冒这个风险……怕你难过,都不知该怎么跟你说这事。”

期盼早日回家的姜光明陷入沉默。

空气仿佛沉寂了下来,叶静俐搓着手心里的汗。

“闺女,难为你们为我思虑周全。不能做我就再等等,我一定配合你们。”“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也帮不上忙,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让你们放心。”“大家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叶静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病房里,温情荡漾。

信任,是一份答卷,上面写着:同力协力,共渡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