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力量——四川中医】每天收婆婆66元红包的抗疫儿媳写诗了

发布日期:2020-07-22 10:15:12              点击: 【来源: 】

【字体:

IMG_256

微信对话(1)

抗疫家书:前线女儿的信

《我没有很想你》

我没有很想你

只是天黑的时候

我在想

你吃饭没有

我没有很想你

只是朋友发来问候时

我在想

你是否同样担心我

我没有很想你

只是孩子们问我

你去了哪里时

我在想

你陪孩子玩耍时的模样

因为战疫分隔两地

我实在骗不了我自己

我连呼吸

都是想你

IMG_257

微信对话(2)

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一家有四人是医务工作者、是共产党员的我们,自然是义不容辞。

从春节前夕,老公、公公、婆婆妈就一直在医院,忙着各自的工作,连一个团年饭都没有回来吃过,连他们最爱的儿子、孙子,也只是匆匆忙忙的视频说了几句话,就去忙了,视频里看着他们疲惫的眼神,身在绵阳的我不知道心里有多担心,多感触。我们一家四口均身处抗疫一线,今年春节我们更是连一张合影都没有留下。我曾经问过公公“爸,累吗?休息一天吧!”他却说:抗击疫情,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在前。

29日,我成为绵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到今天,已经二十多天了。工作累也想家,可每每看着武汉大街上绚烂依然美丽的灯光,看着从熟睡到苏醒最美丽的武汉。我在想着绵阳的大街小巷,绵阳的朝阳,绵阳的繁星,绵阳的人儿……

父亲每天和我电话、视频,说着说着,就看到他转头抹眼泪,我能感觉到浓浓的关爱。婆婆妈每天掰着手指头算我来武汉的日子,每天一个问候红包,她说“只要看到我收了红包,就知道我是安全的”。

IMG_258

李施颖的丈夫和公公也奋战在抗疫一线(1)

今天,我也想对爱我的家人表达我对他们的爱。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见字如面:

二十多天的分别,你们肯定十分牵挂我的安危吧,我也从未如此惦念过你们。

我知道在我报名前往武汉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时,你们心里是万千个担心不舍,可你们说:“国家需要你,你就去,家里放心”。因为同是医务工作者的你们深知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今天,小时候那个遇到困难只会哭鼻子的我,已经成长为疫情面前的战士。我相信这个时候,你们一定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

爸爸妈妈,从小在你们的爱惜保护下成长,我很幸运,虽然成家有了自己的宝宝,但你们还是放弃了家乡的一切,远赴他乡陪伴着我,照顾我和我的小家,我没说过,但是我心里无比的感谢你们。公公婆婆妈,从第一次到你们家,你们为我解决所有的问题,不让我多忧心,你们对我生活的关心照顾,对我爸爸妈妈的关心,一大家人融洽地相处,让很多人为之羡慕,都说没见过婆媳关系、亲家关系处得如此和谐的家庭,你们把我当亲身女儿对待,我很幸运,我多了两个爱我护我的爸爸妈妈。我从未向你们表达过我的情感,现在远在千里的武汉,我想给你们写一封充满牵挂的信。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也能够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在党和国家的有力指挥下,疫情正在消退,相信春天里,我就可以回到你们的身旁。

此时已是深夜,我刚刚下班回到驻地,夜空中星星成了最美丽的风景,我遥望家的方向,仿佛看到了你们难以入眠的身影。

真的不要担心我,我只不过换了一个工作场地,只是必须要穿上防护服,像往常一样照顾需要我的病人!你们在一线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等到春暖花开,我们一家人团聚,再好好吃顿团年饭。

女儿:李施颖

于武汉

IMG_259

李施颖的丈夫和公公也奋战在抗疫一线(2)

(家书作者为绵阳市中医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奋战于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