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狂飙》安欣为何“一夜白头”?“少白头”真的没救了吗?

发布日期:2023-03-01 19:40:14              点击: 【来源: 】

【字体:

《狂飙》虽然已完结

但启强、安欣等角色仍在网络上狂飙~

剧中张译饰演的神探安欣,热血耿直,坚守内心,但却“一夜白头”😞😞😞这让不少观众都心疼不已,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少白头”的共鸣。


在生活忙碌的今天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受到白发的困扰。

究竟为何会少白头

怎么治疗少白头

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白头呢?

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考虑

👇👇👇

一、遗传因素


遗传可导致少年白,基因的改变可能导致黑色素的原料合成链中断,或是毛球中的黑素细胞直接死亡,使头发提前变白。

👇👇👇

二、精神因素

笑一笑,少一少

愁一愁,白了头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朝如青丝暮如雪?

说明大家很早就发现精神因素与白发有密切关系。从现代医学观点来看,精神的高度紧张、忧虑过度会造成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毛母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

👇👇👇

三、营养失调

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黑鼠如一直进食缺乏叶酸、泛酸、B1B2B6等维生素B类的食物,鼠毛就会变为灰白色。

👇👇👇

四、其他

有些人患有某些慢性疾病,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恶性贫血、肿瘤、血液循环和内分泌障碍等,其原因是疾病因素破坏或干扰了毛球部的色素细胞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色素颗粒的合成。

安欣快点来看!

中医这样治疗“少白头”!

中医认为毛发与元气、宗气、营气关系密切,三者的供给或功能状况保持动态平衡才能使人体的皮肤毛发正常而美观。

|手指点穴按摩

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揉搓头皮(先自前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延长到5~10分钟,每分钟揉搓次数也可增加,按摩时要用力适当、均匀,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局部的新陈代谢。

图片

|中药膏方内调

《诸病源侯论》中说,若血气虚,则肾气弱,肾气弱,则骨髓枯竭,故发白……”,说明白发与气血衰退,肾气的虚弱有一定的关系。临床采用补气血、补肾的膏方治疗,能逐渐调理肾的功能,促使血气盛,肾气强,肾气强,则骨髓充盈,使发润而黑。

图片

|中药药浴乌发

历代医药著作中记载了许多乌发用内服和外用方剂。如用香发散(《清宫外治医方精华》)研细面篦发,用犀皮汤(《御药院方》)洗发,均有确切乌发作用。

除了以上实际操作的方法

我们还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来改善“少年白”的问题?

01、锻炼身体:每天适当锻炼,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使头皮血供营养丰盛,缓解少年白。

02、梳头:可以用手指或者牛角梳、木梳梳头,一般以胀热舒适为度,促进头皮气血通畅,滋养发根,刺激头皮末梢神经。

图片

03、食疗:五黑粥(黑豆 黑米 黑芝麻 黑枣 黑糖,将黑米黑豆浸泡两小时,放入锅中慢煮一小时)。

图片

黑米核桃粥(将以下食材放入锅中慢熬成粥)。

大家学会了吗?!

学会了小编才能下班哦!

医学指导: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