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四川中医药代表团出访越南、马来西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4-09 19:50:03              点击:

【字体:

42-8日,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方清率四川中医药代表团出访越南、马来西亚,进一步深化四川中医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与产业发展。

代表团拜会越南卫生部传统医药管理局,就传统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药物管理等越南传统医学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进行专题商讨。

在越南,代表团先后拜会了越南卫生部传统医药管理局、越南传统医药大学,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越南工商会、越南中国商会、越南工贸部贸促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就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及海外传播等方面合作开展务实交流,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期间,代表团参加了2024中国(四川)——越南经贸合作及贸易投资促进大会,详细介绍了四川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与优势,并向与会嘉宾推介四川中医药的特色产品与技术。随后,包括3家中医药企业在内的12家四川企业参加推介,与越南相关企业进行产业对接。

方清书记在2024中国(四川)——越南经贸合作及贸易投资促进大会上推介四川中医药。

代表团还参加了2024年越南(河内)国际贸易博览会。据悉,越南河内贸易展览会(VIETNAM EXPO)是越南最大规模、影响最强的综合贸易展览会。由越南工贸部、越南投资及计划部主办。展会上,四川中医药展区的精美展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的目光,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代表团参加了2024年越南(河内)国际贸易博览会并参观四川中医药展区。

代表团拜访拉曼大学传统与辅助医学中心总监郑建强博士,双方愿意共同探索与开展中医药人才培养、专家互访交流等合作。

在马来西亚,代表团先后拜会了拉曼大学传统与辅助医学中心、拉曼大学附属医院传统医学中心、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仁爱中医医院,与相关负责人就中医药在马来西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多个单位就多种形式加强交流,开展人才培养、专家互访交流和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培训等合作达成一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