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僧尼藏医培训班在蓉开班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4-11 15:22:1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僧尼藏医的业务能力素质,410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省中医药局主办的2024年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僧尼藏医培训班在蓉开班。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把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作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省中医药局为加快民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专门设立民族医药专项资金,持续强化民族医药人才培养力度,近五年来培养了近1000名藏医药骨干、僧尼藏医,为保障涉藏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民族团结和睦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

学员们要通过培训更好地掌握医学本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升涉藏地区广大人民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在工作中大力传播民族医药文化,爱国爱教,依法行医,履行好藏传佛教僧尼和医者的双重职责,更好地为寺庙服务、为涉藏地区人民服务,更好地投身美好和谐涉藏地区建设。

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汪建益主持开班式。培训班将组织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藏医药专家就藏医治疗法则、藏医脉诊难点及临床诊疗方法等进行授课。来自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的41名藏传佛教寺庙僧尼藏医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