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0:05              点击:

【字体:

315日,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国两会、省委相关会议和全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中医药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我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来抓,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引导省直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中医药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和示范区建设方案,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为中医药发展蓄势赋能,纵深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中心负责人、局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局属各单位中心组学习会成员以及注册医疗机构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外,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