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24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3-04 20:07:00              点击:

【字体:

3月4日,省中医药局召开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历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加快推动四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李利华围绕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全省中医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中医药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推动中医药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2024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线。

1、坚定不移“讲忠诚”,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当好示范;

2、推深做实“抓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高理论学习质量上当好示范;

3、着力提升“组织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质量上当好示范;

4、引领促进“双融合”,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上当好示范;

5、激浊扬清“净生态”,在坚持自我革命、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动行业治理上当好示范。

会议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医药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持续用力拧紧责任链条,坚定稳妥推进集中整治,持之以恒强化高压惩治,一以贯之抓实纪律建设,不折不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医药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宜宾市中医药管理局、巴中市中医药管理局、广元市中医院、省中医药局目标督查办、省中医药科学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注册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