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我省中医援外队员在东帝汶举办中医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3-28 20:03:18              点击:

【字体:

当地时间323日上午,中国(四川)第10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在当地举办了中医文化主题活动,我省中医援外队员省第二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中医师邹文静、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杨清高主治中医师、省中医医院推拿科王薇主管护师在活动上开展了中医文化主题讲座、体验性中医诊疗等。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代表、医疗队全体医生、东帝汶第一任教育部副部长、商学院院长、全校教职工及家属代表及当地华人华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邹文静的中医文化主题讲座“Introduction of Acupuncture”拉开序幕,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针灸相关基础知识、历史、发展、WHO认证的适应症,以及针灸医疗在当地的开展情况,也介绍了针刺、拔罐、刮痧、耳穴等中医适宜技术。

在随后的体验活动上,3位四川中医援外队员一同为大家展示了针刺、拔罐、灸法、刮痧、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现场气氛热烈,当地民众积极参与体验性诊疗,并纷纷为中国中医医生点赞。

此次中医文化主题活动深受当地师生及民众欢迎,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拍摄及采访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