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3-22 18:24:00              点击:

【字体:

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3月21日,省中医药局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陈士林院士团队专家张三印教授、冷梁副教授围绕新质生产力授课。

陈士林院士长期从事中药研究,基于多组学技术构建中药材品质提升工程技术体系,构建药用植物种质迁地保护专业平台、国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国家濒危药材繁育工程实验室等,重点解决中药品质等影响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的核心问题。创立“本草基因组学”学科,奠定我国中药材生产的分子遗传学基础。首创中草药DNA条形码鉴定技术体系,建立了中草药“基因身份证”,从基因层面解决千百年来中药材物种真伪鉴定难题,开辟中药鉴定新领域。

学习会上,张三印教授分享了陈士林院士团队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实践案例;冷梁副教授围绕“中药研究底层核心技术构建”作专题讲座,介绍了陈士林院士团队研究成果和转化经验。经过学习,开拓了大家对中医药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思路。

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党支部、党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