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余艳红出席高质量建设中医药海外中心推进会

【来源: 中国中医】 发布日期:2024-03-15 13:39:59              点击:

【字体:

31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高质量建设中医药海外中心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璐琦主持会议。

余艳红表示,建设中医药海外中心是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工作的生动实践,是服务元首外交和促进民心相通的有效载体,是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至2023年,中医药海外中心累计服务外籍患者500余万人次,科普和培训外籍人士近100万人次,为提升当地民众健康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要持续推进中医药海外中心高质量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统筹协调,加强组织引导、内涵建设、中医药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中医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规划财务司,相关地方中医药管理部门,以及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中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