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致全省中医药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4-02-08 10:40:22              点击:

【字体: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向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中医药发展的领导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杏林春满建功业,辛勤耕耘谱华章。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中医药全面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在万亿级医药健康产业“提质倍增计划”和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了更加突出的作用,在“健康四川”建设中彰显了中医药独特魅力。

我们实干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深入实施,民族地区中医药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中医药产业及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蔚然成势,一批产业集聚区竞相发展,中药综合产值再创新高。

我们锐意改革,人才评价改革持续深化,中医药领域院士实现“零”的突破。开展中医药科技成果登记试点,一批创新中药、医院制剂实现技术转让,西红花ISO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我们赓续传承,阐释出版《天回医简》,创作全国首部中医药交响乐《本草》荣登国家大剧院,出品中医药电视剧《后浪》。成都大运会掀起“中医热”。

我们合作共赢,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川滇黔渝4省45个县共建乌蒙山中医药联盟,与海南、甘肃等地再续合作关系,全面加强、提升与港澳中医药务实合作,拓展与南美洲、东南亚、欧洲等国家中医药交流互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在此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

龙腾虎跃风云壮,物阜年丰国运昌。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攻坚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部署一批省级重大工程,首批建设10个中医药强县,“下深水”示范引领。激发川派中医药新活力,让中医药服务遍及巴山蜀水,推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多中医药力量!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龙年吉祥,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4年2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