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强强联合!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署共建中医药转化医学院协议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7-28 09:37:53              点击:

【字体:

7月26日,省中医药科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共建“中医药转化医学院”签约仪式举行。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等参加。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主持。

田兴军指出,共建“中医药转化医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的新的举措。成都中医药大学和省中医药科学院是我省两大中医药龙头单位,双方携手共建“中医药转化医学院”是推动四川中医药发展的大事,省中医药管理局将与相关部门一道,共同支持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希望双方紧密合作,汇聚国内外转化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团队,突出学科特色,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多出成果、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引领中医药产业发展,并在“中医药转化医学院”运行机制上,积极探索,为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赵军宁表示,转化医学强调复杂理论系统研究的重要性,与中医药整体医学观“临床实践→理论认识→临床实践”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省中医药科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开中医药行业之先河,创立中医药转化医学院,创启转化中医学教育新学科,创建转化中医学科学新高地,在转化中医学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刘毅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与省中医药科学院合作共建“中医药转化医学院”是顺应全球科技革命的时代潮流,也是有深厚中医药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双方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创新共建机制、培养专业人才、推进成果转化,积极推动校院科研平台、人才、技术、管理、文化全方位深度融合,重点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建设中医药转化医学新高地。

会上,赵军宁、余曙光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人事教育处,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