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12 10:40:29              点击:

【字体:

69日,中医药尤纳尼传统医药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湖南怀化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达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都拥有悠久的传统医药历史和大量有效的中(草)药产品,两国在该领域长期保持交流合作,对维护两国民众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是当地第一家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建设的中医药中心,对进一步深化中巴传统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希望中巴双方不断深化传统医药抗疫合作,共同发挥传统医药独特优势,团结协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两国民众健康;不断深化传统医学联合科研,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传统医药原理,为中医药和尤纳尼的现代化、国际化提供科研支撑;不断深化传统医药交流互鉴,加强健康理念和文化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与尤纳尼、传统医药与现代医学的不断深化与合作,共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开幕式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与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副部长卡兹姆·胡森·贾韬伊签署合作备忘录,两省将在传统医药研发、人员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致力于推动两地传统医药互学互鉴。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合作处、科技产业处、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