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赴内江市调研中医药工作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5-25 10:18:05              点击:

【字体:

520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赴内江市调研中医药工作。

田兴军实地查看了资中县中医院、隆昌市中医院,与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长郑莉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等深入交换意见。

IMG_256

田兴军指出,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以完善体系、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中医药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内江是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地区,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要发挥好内江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区域带动作用,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川渝毗邻地区搭建中医药创新发展平台,把平台优势转化为合作优势、发展优势。充分利用内江市独具特色的中医药资源,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建设、产业发展、康养融合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IMG_257

马波表示,内江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在省中医药局指导下,按照“联通双城、全面融入、配套服务、顺势提级”的十六字方略,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建设中国(西南)中医药产业园区,打造“中国天门冬之乡”,建设中国曲剂生产基地。以人才培养为重心,建设川南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以建设省级中医医疗区域中心为契机,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实现内江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

内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蒋学东,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玉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处、对外合作处,内江市卫生健康委,隆昌市市委、市政府,资中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