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4-13 10:00:35              点击:

【字体:

正值四川省中医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之际,4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在成都召开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研讨会及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受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常务副院长黄勇,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易进海主持。

会上,张伟、赵军宁、黄勇等就中西医结合学科基础、临床、科研能力建设,重点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及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双方将全力推进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合作内容落地,在危急重症防治体系构建、慢病综合防治、中药天然药物及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研发等领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赵军宁就探索中医药“基础-临床-产业”多向性转化新模式作了专题报告。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西医结合临床、基础及中医药科技创新概况作了交流发言。

杨正春指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省中医药科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局党组高度重视,希望合作双方以项目为纽带,落地落实,将科技、临床医疗优势转化为服务能力优势,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和中医药“治未病”专长,在推动我省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人才教育培养、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后,赵军宁、黄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合作单位部门负责人、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