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赴雅安、凉山调研中医药工作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3-30 11:09:12              点击:

【字体:

 323-26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赴雅安、凉山调研中医药工作。期间,田兴军先后与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就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健康旅游、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雅安市、凉山州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当地特色中医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人民群众中医药获得感不断提升。

田兴军先后调研了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川藏药材城项目、汉源县中医医院,凯地里拉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昭觉县中彝医院、人民医院,大凉山金银花示范基地,普格县中彝医院等地,深入了解基层中医药人才建设、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中药材“定制药园”建设,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

田兴军对雅安市、凉山州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中医药产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俯下身子抓落实,登高谋远看未来,把准定位、开拓视野、统筹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要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应急能力,补齐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短板。要摸清家底,充分发挥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整合省内中药企业,加强“定制药园”建设,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医药工作的统领,按照省市县“一盘棋”的总体思路,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

省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局规划财务处、对外合作处、科技产业处、医政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