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最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版)

【来源: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网】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3:06              点击:

【字体:

图片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版)》。新版操作手册对个别指标的计算方法进行了修订,并补充、更新相关工作要求。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包含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4个、三级指标55个(定量50个、定性5个)、新增指标1个。

新版操作手册明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标药品使用比例采用全部中选药品使用比例的几何平均值进行计算。特需医疗服务占比中分母同期全部医疗服务收入调整为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门急诊收入、住院收入和结算差额。这些规定与《关于印发医院执行〈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补充规定和衔接规定的通知》保持一致。

新版操作手册提出,为使相关数据具有可比性,实施动态监测,针对各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支付方式改革对考核指标产生较大影响的,需提供说明材料。

新版操作手册强调,各地应按照属地化原则加强数据质控,提升数据质量,不断探索运用数据质量作为系数对指标结果进行调整的应用机制。新版操作手册同期公布了日间手术推荐目录(2022年版)、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第一批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重点治理清单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版)的通知

国中医药综医政函〔20234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4),持续提高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精细化水平,我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最新政策文件要求,对《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2)》进行修订,形成了《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可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下载)。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联 系 人:医政司医疗管理处 单云岗、段华鹏

联系电话:010-599577975995776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

2023220

扫描下方二维码阅读全文:

附件: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3版)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