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01 17:03:12              点击:

【字体:

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现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01118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实施方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省中医药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中医药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意识,锻造政治能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省中医药系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把调研走访、问计于民作为立当前谋长远的重要抓手,作为发现问题化解风险的有效举措,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时间安排

202011月至2021年底。局机关、局直属单位、21个市(州)中医药系统同步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主要内容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迅速制定学习计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出贯彻思路举措,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一次党课,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搞好学习交流,每名党员都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

(二)创新做好宣传诠释。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阐释全会精神,带头讲好党课,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注重用好“三微一端”及宣传栏、机关局域网、读书学习论坛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及时总结宣传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医院、进基层,在全省中医药系统落地生根。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全面掌握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

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主责主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骨干力量开展攻关,形成一批有深度、高质量、能够有效指导实践的调研成果。局直单位和市(州)中医药管理局参照省中医药局调研要求开展调研。

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成立起草“十四五”中医药规划工作专班,根据承担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是在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补齐中医药重大疫情防治短板,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培育中医药高层次、紧缺型人才,推动川药产业现代化,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促进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提升中医药信息化水平等方面集中骨干力量开展攻关,召开中医药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座谈交流会,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党组(党委)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积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又要注意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四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稳步开展。

(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岗位建功上,形成推动全系统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抓好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各牵头处室要根据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方案,20201120日前提出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内容和要求,加强调研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