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建党100周年 | 砥砺奋进三十载,再续征程庆华诞——党的生日,他们献上最动情的礼赞

发布日期:2021-06-19 12:10:04              点击:

【字体:


618日晚,在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期待下,备受瞩目的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砥砺奋进三十载,再续征程庆华诞庆祝活动在北院区七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全院干部职工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建院三十周年祝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因坚守工作岗位而未能到场的职工及关注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同步收看。

主持人黄河银、李璐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在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超的带领下,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超带领新党员宣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王超发表大会致辞,对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党建、脱贫攻坚、医疗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王超表示,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全体省中西医人要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吹响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挺进十四五,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田兴军发表了视频致辞,向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建院30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建设者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军宁在视频致辞中列举并肯定了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建院三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祝愿省中西医人以更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绘就新华章。

------------------------------------------------------------------------------------------------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前党委副书记张兵对医院三十年来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医院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实现了许多重大的历史性突破,作为曾经的建设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他深感骄傲与自豪。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妇科主任陈淑涛作为职工代表发言。她是医院最早一批入职的员工,也是医院风雨同舟的参与者。陈淑涛激动地说,三十年来,她见证了医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也与医院一起面对危机、历经考验,在敬业奉献和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读懂了人生的意义。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援非任务更为艰巨,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非医疗队员和当地医务人员精诚合作、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中非友好情谊。在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远在万里之遥的他们也通过视频送上了对党和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心医院院长、莫桑比克卫生部前副部长莫西尼奥·萨依德

驻莫桑比克援非医疗队员侯兴明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九寨沟卫生健康局等友好合作单位,省中医院、省骨科医院等兄弟单位以及雅安市中医医院等分院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送上了对建党100周年和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建院30周年最衷心的祝愿,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未来发展加油鼓劲。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静


四川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常德贵



九寨沟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惠英


四川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志


雅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长清


广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唐伦彪


阿坝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阿坝县藏医院院长徐康忠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经基层组织推荐、评选,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党委研究决定对表现突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同时评选出18个共产党员示范岗。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妍艳,副院长袁志、余葱葱、孙军刚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与奖牌,鼓励他们为医院的未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余葱葱、孙军刚颁发共产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甘妍艳、袁志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随后,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超、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颜家渝向苗林英、袁代忠两位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向见证了医院诞生、发展、壮大的为院服务30年职工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王超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奖章


王超、颜家渝为在院30年职工颁发奖章和证书

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精彩登场。以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为主的节目,生动展现了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干部职工忠诚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采,表达了他们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的赤诚之心,抒发了他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歌咏言、诗言志。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团委书记黄河银特意为此次活动原创了红色诗歌《奋斗吧!中国!奋斗吧!中西医结合!》。五位年轻人从南湖的红船出发,带领大家走过那段血火交织的岁月。在党旗的召唤下,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上天入海、脱贫攻坚……在另一个战场上吹响胜利的号角,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用饱满的激情向建院30周年送福!


一首经典歌曲,往往具有感人至深的情感力量和穿越时空的精神感召。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随之留在人们记忆中的,就是这样一批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歌曲。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党支部带来的《红歌联唱》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他们动人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从屈辱到辉煌的沧桑巨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付出的艰苦努力,更充满了人民群众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与热爱。


刚刚摘得四川省中医药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桂冠的情景歌舞节目《奉献,我和我的祖国》以视频的方式在晚会上再度呈现。虽然隔着大屏幕,精湛的表演和美轮美奂的歌舞仍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扛起枪、带上红袖章,踏步往前走……在大家的喝彩声中,娘子军们闪亮登场。在熟悉的旋律和飒爽的舞姿中,大家的思绪再次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时代,重温一代人的红色记忆。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一曲《红旗飘飘》令人热血澎湃,我院青年职工用最嘹亮的歌声点燃了整个会场。激昂深情的旋律中,仿佛看到五星红旗与春风长伴,卷起中国历史的万匹巨浪。五星红旗与云做伴,扬起中国历史进程的万倾波涛。

砥砺奋进三十载 再续征程庆华诞

1921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这是波澜壮阔、天翻地覆的历程,是在崎岖道路上不断拼搏、开拓创新的历程,是从挫折乃至失败走向胜利与辉煌的历程。过去必将被铭记,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活动尾声,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齐声合唱《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歌》,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用歌声为党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生日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