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医药人为您解难题、送健康

发布日期:2021-06-15 15:01:56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中医药局统一部署,各地相继开展中医药便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送健康。

八一骨科医院

6月10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项目保护单位八一骨科医院,派出12人的义诊小组,来到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茶店社区晚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迎百年大型义诊”和“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运用“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为群众进行骨伤骨病诊疗,开展健康保健咨询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测,向群众赠送“消肿止痛膏”“强腰壮骨贴膏”“杜五液”等“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的经典验方制剂。同时,通过“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宣传栏,普及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知识。

自贡

6月14日,自贡市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自贡市中医医院专家来到现场义诊,并带来了中药材标本、院内制剂、中医技法展示等,让广大市民群众体验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中医药专家们为过往群众提供各种院内制剂、养生茶、端午香囊等,还可以免费品尝降糖茶、降压茶、降脂茶、痛风茶等茶饮。在义诊区,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诊断病情,给予治疗方案,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中医适宜技术展示(体验)区,市民还能免费体验灸法、推拿、耳穴压丸、穴位贴敷等中医特色疗法。

凉山

 6月14日,凉山州德昌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系列宣传活动。


在传统健身功法演示区,专家们通过表演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为来往群众展示科学、安全、有效的运动方式。特别是专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群众们更是踊跃参与,主动学习如何在紧急情况下的施救技巧。在现场,50余种形态各异的中药材标本、中药香囊、节气茶、中药袋泡茶、中药颈椎枕、中药膏方等,也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