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文化自信——四川中医药人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5 13:31:2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12日-13日,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方清率队赴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授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在授牌仪式上,省中医药局机关党委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理局签署《共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进一步强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四川中医药党员干部培训教育质效,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

方清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以中医药强省战略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机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传承好四川中医药人红色基因,弘扬中医药文化,依托“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巴中红四方面军总医院中医部旧址作为培训教育全省中医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主阵地,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中医药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巴中,方清一行开展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缅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无名烈士陵园及英烈、微党课、听红军故事等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对四川中医药人来说,意义非同一般!红四方面军入川后,便将总医院设在通江县,中医药在当时红军战士感染伤寒、痢疾和疟疾等地方性疾病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人更深地体会到了中医药人的责任担当,“我们也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在当代践行新一代中医药人的初心和使命!”

方清还实地调研巴中市中医院(省级中医医疗区域中心)、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调研省级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巴中市中医药事业、产业等发展情况,并先后与巴中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叶明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高、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县长谭青松等围绕发挥当地中医药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党支部、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巴中市产业促进中心,通江县卫生健康局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