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温泉 足浴 推拿 药膳 中医角......4A级景区安排上了~

发布日期:2022-05-02 09:46:51              点击:

【字体:

五月的西岭没有银装素裹

没有“窗含西岭千秋雪”的雪场

也就幸运地没有了人山人海

没有了排队漫长

但却有绿水青山鸟语花香

大熊猫小松鼠杜鹃花

映雪湖阴阳界滑草场

日出红石云海佛光

日照金山烟雾缭绕

还有诗和远方

现在更有了中医药+文旅+森林康养

温泉足浴推拿药膳药香

“玩”健康西岭是认真的

赶快安排在你的行程上

强强联合

重磅推出雪山中医药康养文旅精品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敢在城市“扎堆”的游客,更加期待位于市郊具有优质森林康养特色的景区景点。其中西岭雪山又被“圈粉”啦,西岭雪山中医药康养文旅精品重磅上线,将中医药融入森林康养、旅游文化、生态本底。

西岭雪山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具有良好发展趋势。将中医药文化融于西岭雪山旅游景区,为景区旅游人员提供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等中医药服务,实现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是传承发展中医药,落实四川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一项创新举措。

探索创新

专业团队组建4A级景区中医角

4月30日,大邑县卫健局在西岭雪山映雪酒店成功打造西岭镇公立卫生院的中医药知识角,在景区宣传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展示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出中医药膳食养生食谱,让广大游客在西岭雪山景区感受浓郁的中医药文化,同时享受优质高效的中医药特色服务。

“中医角”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的医生,是由大邑县各医疗机构经验丰富、高年资的医生组成,其中不少医生还曾在成都市中医药适宜技术竞赛中荣获殊荣。

琳琅满目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

惊喜不断巴适得板

在映雪广场的“西岭礼遇”小店里,最新上架了由成都市中草药研究所针对雪山游客特别研制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有彰显“中医药+文创”特色,结合成都市花芙蓉的药效作用,创新研发的芙蓉膏;还有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创新研制的既能抑菌又能抗病毒的中药洗手液;以及遵循药食同源的基本原则,按照不同人群功能养生的特点,研制的养生茶饮……

五一到雪山,游客在体验西岭雪山山地运动的惊险刺激后,便可以听上舒缓养生的音乐,吃药膳、喝药茶、品药香,再享受温泉、足浴等保健休闲服务,既放松了心情、开阔了眼界、强健了体魄,还能够解除疲劳,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最后特别提醒

疫情之下

游玩放松之际

不要忘记做好个人防护哦!

来源:健康成都官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