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
识中药 认穴位 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10-26 09:18:18              点击:

【字体:


10月25日上午,伴随着中药材独有的清香,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宣传推介活动在成都市锦里小学举行。这场主题为“弘扬中医文化,呵护生命健康”的活动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市锦里小学承办。

本次活动共分中医药文化主题展览和中医药文化主题讲座两部分。主题展览上,学生将分批参观学习、认识各种中药材,阅读从古到今中医名家的经典故事,扮演中医问诊了解四诊法,学习中药炮制和穴位按摩,近距离地感受中医之美。

主题讲座中,学校将邀请中医药专家给学生和教师传授宝贵的中医药文化知识。

锦里小学在2020年暑假顺利通过了“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申报,成为四川省首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同时,学校的巧玩儿博物馆内专门设置了中医学习馆,在这个学习馆里,不仅有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送来的相关中医药文化书籍资料,更有医院专设的“中医工作坊”,让学生时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来源:川观新闻

记者:肖雨杨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