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政务
彭清华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扎实抓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15 13:44:31              点击:

【字体:

彭清华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埋头苦干

扎实抓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落实

黄强田向利出席



314日,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政策、重要项目、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扎实抓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四川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相关情况。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审议,以及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四川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中。


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指出,要精准把握全国两会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扎实抓好政策对接和跟踪推进。

两会系列文件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财政货币政策、助企纾困政策、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城乡区域发展、开放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不少政策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惠企利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释放出一系列政策红利;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也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这些政策举措,很多都与四川发展息息相关,蕴含着重大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细化落实措施,谋划包装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四川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支持,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两会期间,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议案和意见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两会后,我们拜访部分国家部委、高校,有关请求事项得到大力支持,有关方面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分解任务、持续跟踪、推动落实。

彭清华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系列评论和专题阐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当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员,将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汇聚形成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

全省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确保经济合理增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有关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川观新闻 张守帅欧阳杰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