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政务
四川省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3 11:13:42              点击:

【字体: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研究部署应对人口老龄化、经济运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龄工作,推动全国老龄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大力推进适老改造、智慧助老,在全社会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要求加快落实稳增长举措,推动重点领域补短板、重点行业强弱项、重点企业挖潜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做好电力等要素保障供应,千方百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积极引进和打造一批全国第一、世界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始终绷紧疫情精准防控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坚持系统治理,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高标准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突出“绿色、红色、特色”,深入挖掘并保护传承好黄河文化、红军长征文化、藏羌民族文化,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加强督导检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

会议听取2021年三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按照“四铁”要求,继续加大“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力度,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四川省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四川省评标专家和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