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好样的!四川中医药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日期:2022-04-20 09:36:44              点击:

【字体:

“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救助血液病患者,配型吻合率极低(1/400-1/10000),实属不易!潘飞的奉献之举、大爱之举,将会使一个即将消失的生命重获新生!”

4月2日,资阳市中医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的请假函,函中对医院职工潘飞捐献造血干细胞之举作出了高度评价。

“能配型成功并完成捐献,这在全市是第4例。”4月15日上午,资阳市中医医院为返岗第一天的潘飞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资阳市雁江区红十字会向医院及潘飞表达感谢和敬意,医院还向潘飞发放慰问金并献上花束。

今年33岁的潘飞是一名共产党员,于2017年进入资阳市中医医院从事人事工作,“对人对事都很有耐心”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2018年,在医院的号召和动员下,潘飞加入了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并向红十字会捐献了自己的血液。令他自己也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义捐,竟在时隔4年后有了“回音”。

今年1月,潘飞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被告知自己的干细胞与重庆一名两岁女童初次配型吻合。“确实没想到能够配型成功,在此之前,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了解。”潘飞表示,在被问及是否愿意进行捐献时,自己的内心也有对未知的担忧和害怕,但考虑到配型成功来之不易,最终决定试一试。采集前,潘飞通过向红十字会咨询相关信息、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做足了功课。

随后,潘飞顺利完成了二次配型和捐献前体检等工作,并于4月6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了长达6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

“注射动员针的时候明显感到腰部有痛感,但是这种疼痛是能够承受的。”谈到接受采集时的感受,潘飞表示没有什么觉得困难的地方。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疼痛时需要一定的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的,“潘飞没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什么特别,然而我们很清楚,这件事是需要勇气的。”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潘飞一直以平常心看待。他不认为自己多么伟大,但他坚信,正是无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默默奉献,让这一件普通的事变成一项“伟大的事业”。自2018年起,资阳市中医医院院已有近20名志愿者加入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近半数以上的志愿者已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献了血液“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生命带去希望。”潘飞这样说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他用爱点燃生命之光

为生命续航

一起为潘飞点赞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