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中医药“疫”线温暖瞬间:两个“天使”互相点赞

发布日期:2021-11-16 13:43:00              点击:

【字体:




114日晚上920分,一道紧急通知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接成都市金牛区卫健局通知,需要马上集结队伍支援核酸采样,本次参与核酸检测人员需要在30分钟内统一在医院集合出发。

我报名!

加我一个!

我可以!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的核酸采样支援队微信群里,接龙消息不断。仅仅半个小时,所有报名支援的人员就在中医附院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去往本次核酸采样目的地——金牛区何家社区。到达现场后,核酸检测小分队稍作调整,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

凌晨,疲惫、寒冷以及长时间身着防护服的不适感,考验着现场医护人员。4点左右,一位年轻爸爸推着2岁大的儿子来到核酸检测人员面前。

小朋友带着粉红色的口罩,乖巧地坐在自己的小车上。可能往常这个时候,他已经进入了梦乡。但是,当被抱到核酸检测人员面前时,小朋友一下子就精神了,配合地张开嘴巴……

小朋友,你真棒!核酸检测人员、新生儿科护士王雪一边熟练地将采样棉签封装在试管里,一边伸出大拇指给小朋友点赞。

就在这个时候,小朋友也伸出了大拇指咿咿呀呀地说了句:你真棒!一大一小,两个大拇指互相给对方点赞。

人们常把孩子称为小天使,也把医护人员称为白衣天使。在这一刻,两个天使互相点赞,温暖了冬夜里的人们。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刘海天 张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