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医药人
大锅汤继续喝!“疫”路有你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1-11-13 19:27:21              点击:

【字体: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预防作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中医药局统一部署,全省中医药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紧急开展核酸检测,参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采取主动配送、预约定制等多途径多方式,为集中隔离,封闭封控区、风险区等重点人群和人民群众免费发放中药预防大锅汤,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1112日,应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办请求,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省中医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次来到该街道疫情防控临时指挥中心,将精心熬制的中药大锅汤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手中。






成都骨科医院

成都骨科医院先后派出23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锦江区15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连续7天的努力,圆满完成核酸采样、环境监测等任务。



四川天祥骨科医院

四川天祥骨科医院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以担当为己任,以责任为使命,成立党员志愿队和青年突出队两支采样队,积极参与金牛区金泉社区周边居民小区核酸采集工作。并为住院病人提供免费中药预防大锅汤



成都市温江区中医医院

温江区中医医院接到支援锦江区的紧急通知后,仅用30分钟,25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低温3度的环境下22小时不眠不休,决不退缩,英勇奋斗!




彭州市中医医院

彭州市中医医院为群众发放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紧急熬制中药大锅汤,在医院核酸采集点免费提供给患者、家属和群众服用。

简阳市中医医院

简阳市中医医院按照省中医药局发布的建议处方熬制了普通人群、体弱人群、儿童预防三类中药汤剂,同时制作了中药香囊,在院内免费向患者及家属发放,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蒲江县中医医院

蒲江县中医医院将防疫大锅汤送至隔离点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向他们介绍大锅汤的功效和服用方法,让中医药走进社区和隔离点,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上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再添一道守护屏障

青羊区苏坡社区服务中心

青羊区苏坡社区服务中心负责成华区部分区域和辖区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累计采样4万余人次。此外,中心还熬制了中药大锅汤,免费发放给院内患者及家属院内的职工、社区居民们。




广元市中医医院

广元市中医院在门诊大厅、发热门诊、建筑工地等地免费为市民提供防疫大锅汤,深受群众好评。




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动发挥中医药优势,迅速采购中药饮片,并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组织人员熬制中药预防大锅汤为广大市民免费发放做到愿服尽服

南充市中医医院

南充市中医医院熬制预防新冠大锅汤,陆续向火车客运站、隔离留观点、医院患者和家属等免费发放。



广安市中医医院

广安市中医医院熬制中药防疫大锅汤,免费供群众和医院职工取用。

泸州市中医医院

泸州市中医医院向患者、家属及广大群众免费提供中药大锅汤

德阳市旌阳区中医医院

德阳市旌阳区中医医院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1028日以来从成都来(返)旌市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已完成核酸采样近2万人次。



达州市通川区中医医院

达州市通川区中医医院按照省中医药局关于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的通知精神,熬制中药预防大锅药,免费送到徐家坝、东岳和盘石高速路口,向担任防控工作的执勤民警警察、社区和政府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中药。他们一边喝药,一边乐呵呵地说:这个中药有一股清香味儿,一点不苦,好暖心!

古蔺县中医医院

古蔺县中医医院向患者、家属及广大群众免费提供中药大锅汤饮用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中医药力量。

大邑县各乡镇卫生院

大邑县将中药大锅汤服务向基层、农村延伸,安仁镇公立卫生院、大邑县仁善堂诊所为环卫工人、就诊患者、街道群众免费发放中药大锅汤



青神县中医医院

青神县中医医院送中药大锅汤到集中隔离点,给正在隔离人员服用。

筠连县景阳中心卫生院

筠连县景阳中心卫生院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每天向职工、患者及其家属免费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

会东县中医医院

会东县中医医院熬制中药防疫大锅汤,免费供群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医院职工取用。



北川县中羌医医院

北川县中羌医医院积极推进中医药进农村,东西部协作健康快车志愿服务队来到小坝乡中心卫生院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了健康检查义诊活动,还在现场精心熬制了预防新冠中药汤剂,发放了预防新冠中药汤剂300余份。



甘孜州各县中藏医院

为充分发挥中藏医药在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筑牢新冠防控堡垒,甘孜州及各县中藏医院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熬制预防新冠汤药大锅汤,免费为广大群众、学生、健康服务点工作人员、就诊患者、僧尼等人群发放大锅汤”10万余人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病毒无情人有情

疫情期间

有了四川中医药人的陪伴

不再孤单

有了中药大锅汤

抗疫更有底气、更安心

致敬,四川中医药人!

有你们,战必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